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古巴雪茄在国际市场独占鳌头

古巴雪茄在国际市场独占鳌头

新华08网2012年02月29日08:24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8网哈瓦那2月28日电(记者殷永建)尽管世界面临严重经济危机,反吸烟运动日益加强,但古巴手工制作的雪茄在国际市场上仍独占鳌头,出口额连续增长。

专营古巴27个品牌雪茄烟的古巴雪茄烟有限公司官员28日在哈瓦那说,2011年,古巴雪茄烟出口额达4.01亿美元,比预期目标增加了9%。古巴雪茄烟目前在国际市场所占份额为80%。在古巴雪茄烟出口中,西欧占53%,美洲占15%,亚太占13%,中东和北非占12%,东欧占5%,非洲其他国家占2%。

目前,古巴雪茄烟行销150多个国家,其中西班牙、法国和中国位居前三位,德国、瑞士、黎巴嫩、希腊、阿联酋等也位居前列。(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