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诺基亚3310手机将重出江湖 怀旧产物还是市场利器?

诺基亚3310手机将重出江湖 怀旧产物还是市场利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7日16:4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最近搏杀激烈的通信界传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芬兰科技创业公司HMD将重推诺基亚3310手机,而该手机十几年前就已从市场上消失。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最近搏杀激烈的通信界又有新消息传出——芬兰科技创业公司HMD将重推诺基亚3310手机,而该手机十几年前就已退市。

HMD公司主要的管理层都来自于诺基亚公司,该公司购买了诺基亚公司的多项知识产权,包括品牌和技术方面的内容。

该公司曾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询问消费者他们最怀念的诺基亚手机型号,结果是3310。于是他们决定重新推出这款产品并借此娱乐一把。同时,重新推出3310也意味着诺基亚翻开了新的一页。但也有人认为此举是通信市场怀旧病爆发的结果,并不意味着能在市场上取得什么成功。目前,HMD公司已经让富士康公司代工生产3310。

第一代3310自从2000年9月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1.26亿部,在智能手机出现之前,它绝对算是市场上的王者。而现在新版3310将在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

新版3310运行的是诺基亚最新的Series 30+系统,配备了一块2.4英寸QVGA分辨率彩色显示屏,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microSD卡扩展。外观设计上与十多年前的老大哥相比,机身更轻更薄,并且颜色也更鲜艳。3310提供了很多年轻的配色,包括黄色、红色、哑光灰和深蓝色,还内置非常经典的贪吃蛇游戏。

新版3310内置了Opera浏览器,并且拥有超长续航时间。据HMD介绍,它的待机时间长达25天,连续通话时间为22小时。要知道这样的续航时间在今天几乎是“天文数字”般的存在。

据悉,新版3310将在今年二季度上市,售价为49欧元(约合人民币355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