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苹果新专利:保护iPhone屏幕不会被摔碎

苹果新专利:保护iPhone屏幕不会被摔碎

TechWeb2015年10月27日16:4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据科技资讯网站Digital Trends报道,美国专利局(USPTO)公布了苹果2014年初提交了一项屏幕保护专利文件。专利通过4个隐藏保护片,有效缓解iPhone掉落地面时对屏幕的冲击力,这样iPhone掉落在地上屏幕将不会被摔碎。

10月27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Digital Trends报道,美国专利局(USPTO)公布了苹果2014年初提交了一项屏幕保护专利文件。专利通过4个隐藏保护片,有效缓解iPhone掉落地面时对屏幕的冲击力,这样iPhone掉落在地上屏幕将不会被摔碎。

这项专利名为“active screen protection”,在iPhone主屏幕上,四块弯曲的薄片保护器隐藏在其四个角落,这些保护器用富弹性的胶质或超薄金属制作,当屏幕受到挤压或是延展,保护器能够随之移动。

iPhone内置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及高度传感器能够监测到设备正掉落,位于屏幕上的保护器便会自动弹出,并完全吸收设备撞击地面时的冲击力。即使屏幕不是正面掉落,薄片保护器也能带起屏幕吸收撞击的冲击力,避免屏幕直接接触地面及损坏。在掉落过程技术后,屏幕保护器便会自动收入机身内。

可惜的是,专利文件并未透露苹果何时会将该专利应用到iPhone上,因为专利审核通过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未来是否真的投入生产还未可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