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苹果玫瑰金 漂亮的不只是颜色

苹果玫瑰金 漂亮的不只是颜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3日09:3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还未正式发售,iPhone 6s和6s Plus就因为一款新的配色——玫瑰金而大火。众人皆爱其色,却鲜有人知道,精致的外壳其实蕴涵了最新的环保科技。

新华社记者全晓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还未正式发售,iPhone 6s和6s Plus就因为一款新的配色——玫瑰金而大火。众人皆爱其色,却鲜有人知道,精致的外壳其实蕴涵了最新的环保科技。

苹果环境事务、政策和社会活动副总裁莉萨·杰克逊近日在电话采访中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的环保新工艺,促使其在中国的供应商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碳排放。

“最大的改变其实就在铝壳上。”杰克逊说,“我们的供应商在生产这部分配件时,成功地将碳排放降低了一半。”

苹果官网发布的环境责任报告显示,和去年发布的上一代智能手机相比,生产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碳排放量分别降低了16%和14%。

杰克逊介绍说,苹果改造了铝壳的压制工艺,大大减少了废料的产生,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苹果手机的外壳大部分是“中国制造”。

此外,高温炼铝需要耗费大量电能。“苹果供应商在这一过程中采用了更为清洁的水电,而非煤炭这样的化石能源。”杰克逊说。

她认为,这些改进非常重要,“因为苹果在中国和各地的供应商在能源使用和铝产出方面,都因此而变得更加高效。”

近年来,苹果一直努力践行自己在环保方面的承诺,并将使用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作为标准。现在,苹果在美国的所有企业设施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来供电;而在全球,这一比例为87%。

在中国,苹果正与美国SunPower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公司合作,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建设一个太阳能项目。这是苹果在美国之外建设的第一个太阳能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

事实上,在开发这个太阳能项目的过程中,苹果就充分考虑到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更特别注意保护当地牦牛赖以生存的草皮等自然资源。建成后,这个项目每年将生产80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远多于苹果在中国地区的所有办公室和零售店所需用电。

目前,苹果在中国设有19个办公室,其中17个设在内地,另外两个在香港。苹果还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开设了24家零售店。

同时,苹果在中国有334个供应商。“虽然这些供应商并不属于苹果,但我们有责任和他们联手应对环保问题,因为目前苹果的碳排放中,有72%都发生在供应链环节上。”杰克逊说。

她指出,从改进手机铝壳的制作工艺开始,苹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这是我们回应如何减少供应链环节碳排放足迹的一个开端。我想,中国将会受益于此。”(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