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上海大师赛纳达尔不敌特松加 止步半决赛

上海大师赛纳达尔不敌特松加 止步半决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0:0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5年上海网球大师赛17日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4:6、6:0和5:7不敌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止步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金正、王集旻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上海网球大师赛17日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4:6、6:0和5:7不敌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止步半决赛。

纳达尔和特松加都曾打入过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在交战记录上,纳达尔则以8胜对特松加3胜的优势占据上风。低迷了大半个赛季的纳达尔在上海的比赛还算顺风顺水;而中网首轮出局的特松加,在上海也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上一轮击败手感火热的南非名将安德森跻身四强。

首盘,双方凭借稳定的发挥,各自完成保发战成2:2平。第五局,尽管纳达尔多次挽回破发点,但是在关键时刻却因为截击出现失误而被破发,特松加开始占据场上主动。随后双方都保发成功,比分战至5:4。在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中,西班牙人接连回球下网,以4:6输掉首盘。

次盘出现一边倒的形势,找回手感的纳达尔连续破发成功,凭借积极的上网截击和跑动,一路势如破竹,直接以6:0干净利落地解决了战斗。过山车般的比赛节奏,让观众直呼过瘾。

决胜盘是一场鏖战,双方都放手一搏,比分陷入胶着,你来我往战至5:5。在纳达尔的第六个发球局,特松加率先逼出破发点,可是纳达尔却因回球下网未能成功挽回。被称为“网坛阿里”的特松加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7:5拿下决胜盘。

“和纳达尔的对决非常艰难,非常开心能够打进决赛,”特松加赛后表示很感谢场上观众的支持和呐喊,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

被问及在第二盘交出的“零蛋”成绩,特松加解释说,“第二盘开始被破发后,我感到有些疲惫。假如我奋力直追的话肯定会消耗大量体力,所以我就保存体力让对手多跑会。”

这是特松加首次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与英国名将默里之间的胜者。(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