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北京将上演“全息戏剧”《7》

北京将上演“全息戏剧”《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5:5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全息戏剧《7》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演。该剧强调观众的体验并具有强烈的融入感和娱乐交互性,观众将以“介入者”身份进入剧情空间,主动选择观演路线,与演员共同推动剧情发展与走向。

新华社记者白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全息戏剧《7》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演。该剧强调观众的体验并具有强烈的融入感和娱乐交互性,观众将以“介入者”身份进入剧情空间,主动选择观演路线,与演员共同推动剧情发展与走向。

导演商子见日前在京介绍,“全息戏剧”是运用声、光、电、装置、布景、音效、气味等多种手段还原场景,通过多组演员在不同场景中呈现不确定性动态交互表演的互动体验式戏剧,旨在激发观众全方位感知,以观众介入与主动选择为核心价值,实现在同一时空内展开但体现多维度时空的“虚拟实境”,从而形成全新观演关系。

商子见说,全息戏剧的创作与实现难点主要在于“编剧、演员、导演”3个重要因素。首先,全息戏剧将解构平面叙事性的故事主线,在固定的时空内,展开并体现多维度时空转换;其次,观众以介入者身份进入剧情空间,这决定了演员每段表演的不确定性,共同推动剧情发展与走向;再次,同时展开并体现的多维度空间剧情决定了其层次丰富的观演路线,对于现场表演“拆分组合”的把握要求精确到秒。

“一方面使观众达到无论选择哪条观演路线,都能随机组合成一部完整剧情;另一方面,同一部戏,介入角度与观演路线选择的不同,决定了每次观演剧情内容与结局的不同。”他说。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