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贝卢斯科尼的戏剧人生

贝卢斯科尼的戏剧人生

新华08网2011年11月14日16:53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从政17载,贝卢斯科尼的戏剧人生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展现的淋漓尽致,他先后被贴上政客、商人、娱乐界常客和大嘴等标签。

新华08网11月14日讯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13日宣布正式辞职,结束了其长达17年的政治生涯。从政17载,贝卢斯科尼的戏剧人生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展现的淋漓尽致,他先后被贴上政客、商人、娱乐界常客和大嘴等标签。

虽然贝卢斯科尼拱手让出总理之位,但并不意味着他从此退出意大利政坛,他仍然把持着强大的政党,并拥有庞大的传媒集团。而他也在13日表示,对于自己任职期间的政绩感到“自豪”,希望今后重返执政之路。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11月13日  图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式辞职  新华社记者 崔莹 编制

政客贝卢斯科尼

贝卢斯科尼步入政坛时,意大利正处于贿赂丑闻当道的战后政治时代。1994年,他通过电视演讲,允诺一个全新的世界。分析人士认为那时的贝卢斯科尼代表着一种新的东西,他允诺为大家带来个人财富而不是意识形态。

这个英明的策略将他送上权力的巅峰。虽然他的第一届政府只维持了八个月,但在他操控的传媒的鼓噪下,2001年贝卢斯科尼再度当选,他的形象深深嵌入意大利人的心里,几乎不受任何挑战。

当选后,他创造了著名的贝卢斯科尼方式(Berlusconismo)。他混淆公私界限,将自己的税务律师Giulio Tremonti任命为财政大臣,让公司的刑事律师协助编制刑事立法草案,让公司的员工做候选人和部长。

在贝卢斯科尼的领导下,意大利经济近乎停滞,债务激增至2.6万亿美元,占GDP的120%。

商人贝卢斯科尼

贝卢斯科尼出生在米兰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银行雇员,母亲是家庭主妇。贝卢斯科尼很小就学会了销售的技巧和运作一个严密组织的能力。

上小学时,贝卢斯科尼为他的同学写作业换取零食。高中时,贝卢斯科尼在一家乐队担任低音提琴手和主唱。上大学时,贝卢斯科尼到游船上唱歌,他的低声吟唱很受欢迎。

贝卢斯科尼1961年从米兰大学毕业时,正赶上意大利房地产业的暴利时期。 

20多岁的时候,贝卢斯科尼就成为一名企业家,正是建筑业令他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后,眼光敏锐的贝卢斯科尼开始瞄准当时还并不引人注意的广播电视行业,逐步建立起媒体帝国。如今,早已是亿万富翁的他掌控着意大利商业电视90%的市场份额,拥有意大利最大的广告企业和一家大型出版社。

此外,之前他还曾担任AC米兰俱乐部主席职位。在2008年赢得总理选举后,为回避利益冲突放弃这一职位。他12日辞职前透露,有意返回俱乐部。

AC米兰俱乐部隶属贝卢斯科尼名下金融投资机构菲宁威特集团(Fininvest),他担任主席期间购买了不少大名鼎鼎的球员。目前AC米兰中文官方网站显示,俱乐部主席一职“空缺”。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