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济南:60至64周岁老人10月1日起乘公交半价

济南:60至64周岁老人10月1日起乘公交半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1:0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自10月1日起,济南市60至64周岁老年人乘坐公共汽(电)车将享受半价优惠,全市超过40万名老年人从中受益。

新华社记者王志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10月1日起,济南市60至64周岁老年人乘坐公共汽(电)车将享受半价优惠,全市超过40万名老年人从中受益。

根据济南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济南市财政局发布的有关通知,具有济南市户口(包括户籍户口、常住户口和办理居住证)且年龄在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将享受半价乘车优待。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介绍,实行老年人半价乘车优待只限城区内公共汽(电)车线路,即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独立经营的票价为2元及以下的线路。乘坐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独立经营的其他线路,按照普通公交IC卡费率扣费。按照办理规定,老年人半价乘车须办理“老年优惠乘车卡”。

从今年1月1日起,济南市年满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经享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经过此次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交车的调整后,将有更多老年人受益。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