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内蒙古:返乡创业人员可享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内蒙古:返乡创业人员可享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1: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内蒙古最近出台政策,所有返乡创业人员均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新华社记者李云平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最近出台政策,所有返乡创业人员均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据介绍,内蒙古将返乡农牧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返乡创业人员均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范围,支持他们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业、农村牧区服务业、休闲农牧旅游业,引导他们发展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特色农牧业项目,实现以创业带就业、以发展促致富的目的。

同时,内蒙古将返乡创业人员创新创业项目纳入自治区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以奖代补”项目扶持范围,支持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入住创业孵化园区的返乡创业人员,在孵化期内可减免租金、物业费、水电费、取暖费等相关费用。

据了解,内蒙古将依托各种民生工程建设便民连锁超市,建立城乡互通的农畜产品物流模式,鼓励返乡创业人员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增强农牧业产业吸纳就业能力。

目前,内蒙古各地正在大力建设返乡创业园、劳务品牌和转移就业示范点,完善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返乡人员创业环境,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和成功率。(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