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贵州“青基会”筹资4000多万元救助贫困学子

贵州“青基会”筹资4000多万元救助贫困学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0日16: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近日,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2015“贵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了4000多万元助学金,帮助全省80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新华社记者骆飞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2015“贵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了4000多万元助学金,帮助全省80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据了解,此次“圆梦行动”得到了贵州茅台、贵州习酒、新世纪教育基金等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通过开展如“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习酒·我的大学”“新世纪教育基金”各类助学项目筹措资金。

今年7月,贵州茅台在连续3年每年捐资1亿元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后,再次通过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开展2015年助学活动。其中,将用1500万元为贵州3000名受助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助学金。

今年6月底,贵州习酒再次捐资500万元,用于2015年贵州贫困学生“圆梦行动”,承诺给每位受资助学生2000元-10000元不等的资助资金。

据介绍,迄今,“贵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捐款3.06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62244名。(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