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湖北发贴息贷款帮扶返乡农民工创业

湖北发贴息贷款帮扶返乡农民工创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7日10: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湖北省总工会近日出台一系列帮扶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措施,为他们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同时政府给予贴息,解决农民工创业资金难题。

新华社记者陈俊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湖北省总工会近日出台一系列帮扶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措施,为他们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同时政府给予贴息,解决农民工创业资金难题。

有创业意愿和规划的返乡农民工,只要向当地工会申请,经过审核、担保等程序后,就能获得5-8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用于开展小养殖、小种植、小餐馆、小运输、小加工等小型创业项目。据统计,2014年至今,湖北省总工会已经发出贷款1.8亿元。

湖北省总工会还与财政、人社、邮储等部门沟通协调,破解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难题,将进一步加大小额贷款工作力度,在贷款额度、管理权限等方面将更加宽松,从而惠及更多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

此外,今后职工培训将多向返乡农民工倾斜,增加创业培训的班次,优化师资,创新方式,强化培训效果,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同时,通过创建农民工创新工作室,激励更多农民工加入到创新队伍中来。(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