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HTC第三季业绩展望不及预期王雪红已辞任威盛董事长

HTC第三季业绩展望不及预期王雪红已辞任威盛董事长

参考消息网2015年08月07日09:3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HTC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受到智能机销量大幅下滑,市场份额被小米、华为蚕食的拖累,HTC第三季度每股亏损预期上限达到了分析师预期的5倍。此外,由于事务繁忙,王雪红已辞去威盛董事长一职。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HTC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受到智能机销量大幅下滑,市场份额被小米、华为蚕食的拖累,HTC第三季度每股亏损预期上限达到了分析师预期的5倍。此外,由于事务繁忙,王雪红已辞去威盛董事长一职。

HTC周四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每股亏损新台币5.51元至新台币5.85元,远超分析师预计的每股亏损新台币1.17元。HTC称,第三季销售额在新台币190亿元(约合6亿美元)至新台币220亿元,不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新台币368亿元。

就在4年前,HTC的季度销售额还超过新台币1350亿元。该公司销售额的快速下滑凸显出,在面临小米的廉价手机和三星电子多款设备的竞争下,HTC的产品和营销战略遭遇失败。

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表示,即便公司的智能机市场份额一直下滑,导致HTC跌出全球前十大智能机制造商行列,她也不会考虑合并。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威盛表示,王雪红因事务繁忙,请辞董事长职务。经过董事会补选,威盛总经理陈文琦当选为新任董事长。不过,王雪红依旧担任威盛董事。

HTC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1%,周四收报于新台币70.80元。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