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HTC拟进军虚拟现实市场 欲普及"沉浸式"游戏技术

HTC拟进军虚拟现实市场 欲普及"沉浸式"游戏技术

参考消息网2015年03月02日15:01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这两家公司正与谷歌、HBO、狮门娱乐和台湾故宫博物院等内容所有者及很多游戏开发商合作。

影视资料:虚拟现实头盔

外媒称,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HTC)计划发布一款新的虚拟现实头盔,希望借此普及下一代“沉浸式”游戏技术。这将是HTC首次踏入日益拥挤的虚拟现实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日报道,这家台湾公司已同意与总部位于美国的Valve Software合作推出一个名为Vive的虚拟现实平台,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公众发售。

HTC称,这将为“这个至今难有进展的行业”提供一个“黄金标准”。

全球大型科技公司已纷纷加入竞争,看谁能生产出首款大众市场虚拟现实头盔。这样的头盔要足够廉价、并得到足够多应用的支持,以求能在客厅占据一席之地,成为电视和游戏机的伴侣。

Facebook已在通过旗下的Oculus Rift部门生产虚拟现实头盔。Oculus还支持三星(Samsung)的Gear VR头盔,这款头盔使用三星的一款智能手机作为显示屏。谷歌(Google)则开发了一款名为Cardboard的头盔,与其他Android设备兼容。

索尼(Sony)正在开发虚拟现实设备Project Morpheus,微软(Microsoft)和苹果(Apple)以及其他很多公司也在将目光投向该市场。然而,这些公司迄今均尚未涉足主流游戏或消费者体验领域。

HTC称,Vive将提供“所有虚拟现实设备中最身临其境的体验,顷刻之间就能让人置身于其他世界”。无线控制器将让用户能在起身、四处走动的同时,探索虚拟空间、从各个角度观察物体、并与周围环境互动。

HTC首席执行官周永明(Peter Chou)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发言称:“一家公司很少有机会永久性改变人们与世界互动及相互交流的方式”。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与美国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齐名。

“我们在开发智能手机技术时曾做到过这点。通过与Valve的合作,我们现在将借助消费者以前只能梦想的虚拟现实技术再次做到这点。”

Valve Software是人气颇高的在线游戏市场Steam的所有者和经营者。这次合作很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的兴趣至少将在一定程度上聚焦于虚拟现实游戏。

这两家公司正与谷歌、HBO、狮门娱乐和台湾故宫博物院等内容所有者及很多游戏开发商合作。

HTC还在此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其他智能设备,这将帮助它跟上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步伐,这些竞争对手正在推出它们最新的智能手机和可穿戴技术。

HTC还披露了关于其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One M9”的计划,这款手机将搭载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录制分辨率达4K的视频。

该公司还公布了其首款智能健身跟踪设备:带GPS功能的HTC Grip。该设备将利用运动服装生产商Under Armour的健康网络推出。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