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入夏迎来旅游旺季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入夏迎来旅游旺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5:1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9日是第六个世界爱虎日,记者从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繁育饲养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获悉,入夏以来,该园迎来旅游旺季,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日均两千人前来一睹“百兽之王”东北虎的风采。

新华社记者何山 马迪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是第六个世界爱虎日,记者从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繁育饲养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获悉,入夏以来,该园迎来旅游旺季,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日均两千人前来一睹“百兽之王”东北虎的风采。

目前,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内共有1000余只东北虎,园区每天都会投放食物,游客可以亲眼目睹老虎集体争抢猎物的场面。入夏以来,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迎来游客参观高峰,日均接待游客人数在两千左右,今年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0万人次。许多家长还专门带着孩子来到虎林园,希望让孩子从小喜爱和保护濒危物种东北虎。

除了拥有“百兽之王”的威武勇猛,东北虎在夏天经常“卖萌”。由于喜冷怕热,夏天气温高时,东北虎喜欢趴窝在树荫下,吐出粉红色的舌头,“傻乎乎”地乘凉。

虎林园工作人员王睿说:“在夏天,游客能够看到老虎的各种睡姿,很可爱。有互相搂着睡的,有自己四仰八叉躺着的,还有抱着大树睡的。园里专门为老虎挖了游泳池,游客还能看到老虎在水下抓鸭子。”

据悉,东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截至目前,这一基地东北虎的数量已突破1000只,中国人工繁育东北虎技术日趋成熟。(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