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第二届中意文化外交和创意产业大会在米兰举行

第二届中意文化外交和创意产业大会在米兰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6:1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第二届中意文化外交和创意产业大会22日在米兰世博园会议中心举行。双方与会人士就文化的交流互鉴发表观点,为在文化互动中探索产业发展之路贡献智慧,谋求为两国的互利共赢、创新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新华社记者宋建

米兰(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中意文化外交和创意产业大会22日在米兰世博园会议中心举行。双方与会人士就文化的交流互鉴发表观点,为在文化互动中探索产业发展之路贡献智慧,谋求为两国的互利共赢、创新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主旨发言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公共外交工作就是要加强同各国朋友的交流,学习他们的长处,同时也要讲好中国故事,结交更多的合作伙伴。

意大利文化优先协会主席弗朗西斯科·鲁泰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意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历久弥新,此次出席会议的人士涉及食品、设计、体育、传媒等多个领域,目的就是在交流中推动文化事业所孕育的投资、经济往来,满足双方市场的产业合作需求。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大会上介绍了中意两国关系发展现状以及文化交流在双方合作中的突出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意大利文化优先协会共同举办,米兰市长、米兰世博会负责人、意大利文化部和旅游部官员等意方嘉宾出席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