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国足昆明集训备战世预赛

国足昆明集训备战世预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8日08:4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为备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7日在昆明开始恢复性训练,队员们坦言对人工草皮有点不适应。

新华社记者岳冉冉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备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7日在昆明开始恢复性训练,队员们坦言对人工草皮有点不适应。

中国队首个对手不丹地处高原,因此国足教练组把备战集训地选在了昆明。考虑到不丹队40强赛的主场是人工草场,因此国足教练组经过考察后,把在昆明的集训地放在了呈贡区大学城的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那里的人造草皮与不丹主场的草皮条件比较接近。

由于首轮轮空,国足拥有相对充裕的时间休整,据助理教练李铁介绍,这两天国足以小量训练恢复为主,从8日开始将加大训练量到一天两练。李铁说:“人工草与天然草区别是最大的,所以这几天的训练都以最基本的传接为主,为的是让球员更快更习惯地掌握在人工草上球的一些规律。不丹场地与昆明还是有区别的,所以我们会提前两天到达不丹去适应一下那边的场地。”

7日的训练主要以半场对抗为主,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宋博轩受到了主帅佩兰的重点“关照”,为了让宋博轩尽快融入球队,佩兰一直在场边对他喊:“要呼应要讲话要示意队友”,“在这个草地上,球速更快,要有预判。”宋博轩告诉记者,对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很开心,会刻苦训练多为球队做贡献,但他也坦言大家踢人造草比较少,人造草对于急转急停会有影响。

根据计划,国足将在昆明集训至6月13日,然后启程飞赴泰国,在泰国逗留一晚后于6月14日飞赴不丹,6月16日将在不丹打响世预赛首战。(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