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世上没有睡不着的人 坚持运动才有好睡眠

外媒:世上没有睡不着的人 坚持运动才有好睡眠

参考消息网2015年06月03日14:4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实际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失眠症,睡不着觉只是一种主观感受,因为世界上没有不睡觉的人。

外媒称,正在西班牙马德里商学院举行的一个关于睡眠的国际会议发表报告指出,如果每天睡眠的时间不足4小时,会导致死亡率提高近3倍。

据6月1日报道,专家指出,上夜班的人受影响很大,因此应该每3周上一次夜班。导致白天嗜睡、情绪变化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的主要诱因有二:失眠症和睡眠呼吸暂停症。

专家认为,实际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失眠症,睡不着觉只是一种主观感受,因为世界上没有不睡觉的人。

此次会议报告称,如果要获得正常睡眠,就应当重视心理疗法和睡眠健康。然而,睡眠呼吸暂停症甚至可能导致呼吸中断10秒钟。全世界有5%的人深受其扰。在罹患睡眠呼吸暂停症的患者当中,有68%的人打鼾。因此鼾声除了扰乱他人睡眠之外,对打鼾者本人而言也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的征兆,因为打鼾是罹患睡眠呼吸暂停症的第一步。

报告指出,肥胖、呼吸功能不全和高血压是影响睡眠健康的主要问题。因此只有坚持有规律的体育锻炼、睡前2小时之内不吃东西、避免过多摄入咖啡因、坚持固定的睡眠时间,才能获得良好而充分的睡眠。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