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费德勒不敌瓦林卡 特松加击败锦织圭

费德勒不敌瓦林卡 特松加击败锦织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3日08:4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法国网球公开赛2日进行了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17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以0:3不敌瑞士同胞瓦林卡,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以3:2险胜日本选手锦织圭,闯入了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张寒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网球公开赛2日进行了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17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以0:3不敌瑞士同胞瓦林卡,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以3:2险胜日本选手锦织圭,闯入了半决赛。

今年的法网是费德勒连续第62次参加的大满贯赛,但自从2002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他首次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他甚至在比赛中手腕受伤接受了临时治疗,这都是过去多年来不曾发生的事情。最后瑞士天王以4:6,3:6,6:7(4)落败。

费德勒赛后说:“我可能有30多次失误,而他可能只有一次。”

作为六号种子的瓦林卡赛后说:“我知道如果我发挥出最好水平,我两侧的回球都非常有力,对手肯定很难应付。这也是罗杰(费德勒)失败的原因,因为我打得太好了。”

这也是瓦林卡在与费德勒的19次交手中第三次战胜对手,并且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获胜,他将与特松加争夺决赛权。

作为14号种子的特松加当天与5号种子锦织圭苦战5盘,最后以6:1,6:4,4:6,3:6,6:3险胜。这场比赛在中央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举行,因为位于观众席一角的电子显示屏坠落部件,砸伤一名观众,这场比赛也被迫中断了40分钟。 

获胜后的特松加跪倒在红土场上,然后起身用他右脚的鞋底在场上以法语写下“我爱你,罗兰”几个字,接着躺倒在地,四肢伸展,全场15000多名观众起身为他欢呼。

他说:“你如果在罗兰·加洛斯打入了半决赛,应该受到肯定,因为这如同赢得冠军一样。当然,一切还没有结束。”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3日举行,9届冠军纳达尔将与世界头号选手焦科维奇对阵,4号种子默里迎战7号种子费雷尔。

当天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直落两盘击败乌克兰对手斯维托丽娜,时隔7年再次闯入大满贯赛女单四强。半决赛中,伊万将对阵以“黑马”姿态淘汰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后者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的穆古拉扎。(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