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默里红土首胜纳达尔封王马德里

默里红土首胜纳达尔封王马德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1日16:0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刚刚在慕尼黑拿到自己职业生涯首个红土冠军的默里本场发挥稳定,面对拥有强大主场优势的“红土王”毫不手软,耗时1小时28分,以6:3、6:2取胜。

新华社记者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10日在魔力盒球场举行,赛会2号种子默里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英国人在红土场上首次战胜纳达尔。

刚刚在慕尼黑拿到自己职业生涯首个红土冠军的默里本场发挥稳定,面对拥有强大主场优势的“红土王”毫不手软,耗时1小时28分,以6:3、6:2取胜。

默里在首盘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便逼出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又借助自己在发球局中的强势迅速建立起3:0优势。纳达尔稳住阵脚后逐渐减少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并于第七局反客为主,以主动进攻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默里连得4分保发成功。5:3时,纳达尔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再次拿到破发点,却被后者的一记强力正手抹杀,英国人趁势再得两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双误,并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尽管随后以强力正手和网前小球化解,但默里利用纳达尔的网前截击失误再次取得领先后成功破发。随后英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局让西班牙人一分未得。第三局两人展开恶斗,数次战至平分,纳达尔以一记反手回球失误再次交出发球局。默里随后轻松保发,建立4:0的巨大优势。5:2时,默里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着纳达尔一记接发球落网,英国人终于打破了纳达尔对这项赛事两年的统治,成为马德里的新王。

这是默里今年第二个巡回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中的第33个冠军。同时这还是他第一次在红土千分大师赛上夺冠。(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