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安6部门联合发布中高考“禁噪令”

西安6部门联合发布中高考“禁噪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15:3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高考即将来临,西安环保、公安、城管、教育等6部门25日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高考期间禁噪令。要求市内各建筑施工、商业文化等单位及广大群众自觉停止建筑施工作业、商业经营、娱乐活动等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新华社记者都红刚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高考即将来临,西安环保、公安、城管、教育等6部门25日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高考期间禁噪令。要求市内各建筑施工、商业文化等单位及广大群众自觉停止建筑施工作业、商业经营、娱乐活动等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禁噪令”要求,中、高考期间,除抢修、抢险和地铁施工相关作业外,任何单位一律不准夜间(晚10时至次日6时)施工,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在考试期间全天停工。公安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交通噪声及群众自发组织的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和鸣炮、鸣笛以及各类娱乐活动产生的社会噪声等。城管执法部门也将加大对产生社会噪声的公共场所、夜市及户外广告宣传、临街商业门店音响噪声等扰民行为的监管,重点整治夜市噪声。

此外,“禁噪令”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在中高考期间要与其他各职能部门及时沟通,及时提供各考场周边的环境信息,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