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专家:过度洗脸可能“毁容”

专家:过度洗脸可能“毁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14: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繁琐的洗脸程序、频繁的洁肤频率、深层的反复清洁,带来的不一定是容光焕发,甚至可能让皮肤愈发脆弱。专家表示,过于细致洗脸恐伤及皮肤角质层,给皮肤造成负担。

新华社记者吴箫剑 彭卓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繁琐的洗脸程序、频繁的洁肤频率、深层的反复清洁,带来的不一定是容光焕发,甚至可能让皮肤愈发脆弱。专家表示,过于细致洗脸恐伤及皮肤角质层,给皮肤造成负担。

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皮肤科专家李铁男表示,日常皮肤问题大多源于护肤常识的缺乏。“很多人认为细致洗脸可以保护皮肤,其实太过繁琐的洗脸洁面程序反而会破坏具有保护作用的角质层,让皮肤变得脆弱。洁面品中含有的功能性成分,如果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过量进入毛孔,也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护肤就怕一个过犹不及。”李铁男建议,每天早晚用40℃左右的温水,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肤产品适度清洁。“一些化妆品与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含有药物成分,过度使用都会造成皮肤损坏,影响皮肤质量。浓妆厚彩不仅影响皮肤正常代谢,其中的化学成分被吸收,甚至会造成皮肤疾病。”

李铁男表示,任何外用物品都要合理应用,比如面膜一周敷2到3次就足够,每天使用并不会对皮肤质量有多大提升。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习惯是皮肤健康的大前提和根本保障。多喝水,注意防晒,保持平和的心态、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和稳定的体重等,都是护肤根本。(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