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化妆品店老板月入1.8万 结婚前如何理财

化妆品店老板月入1.8万 结婚前如何理财

和讯理财2015年05月20日14:2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小美是一家化妆品店的老板,来上海已经有3、4年了。几年前开始经营网上的店铺,后来开了实体店,尽管只有10平方米不到,但收入还不错,每个月差不多有1.8万元。小美平时闲的时候也炒炒股票,不过自己买的股票目前都是亏损状态。

理财案例】

小美是一家化妆品店的老板,来上海已经有3、4年了。几年前开始经营网上的店铺,后来开了实体店,尽管只有10平方米不到,但收入还不错,每个月差不多有1.8万元。小美平时闲的时候也炒炒股票,不过自己买的股票目前都是亏损状态。

【财务分析】

据理财师的了解,目前小美有资产大概75多万,股票有资产20万。每月自己的开支生活费、服装、娱乐等,7500元,其他的开支零零碎碎,一年大概2万。小美明年大概要结婚,开支较大。从资产来看,目前年收入是21.6万(1.8万x12月=21.6万)、年支出是11万(6500元x12月+2万=9.8万),则年可支配收入大概是11.8万(21.6万-9.8万=11.8万)。在上海属于中等档次的收入水平,因此,投资理财不可大意,需要谨慎。

【理财建议】

根据了解,嘉丰瑞德建议小美,在目前其尚年轻、收入也还可以的情况下,选择的投资和理财方式可以以稳健和成长型的投资类型为主,不可过于冒进,当然也不必过于保守,具体建议如下:

1、配置稳健型投资产品

对于小美来说,明年即将组建家庭,势必以后也有了更多的责任。因此稳健型投资应是当成为一个选择。如目前的比较保本的稳健型投资有银行理财产品、市面上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其中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一般投资5万起,而固定收益类的理财,如比较流行的宜盛宝收益是9.6%-13%,都可以作为家庭稳健理财之选。

2、配置偏风险的成长型投资

成长型的投资,不承诺保本,要冒一定的风险,嘉丰瑞德提醒,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低的家庭或个人,这部分投资可不配置。像小美,目前收入稳定,且年轻,事业在发展当中,因此抗风险能力是比较可以的,因此可适当的配置成长型投资,如股票、股票基金等,配置的比例,在可投资资金中占比最好不超过50%为宜,最好量力而行。其目前的股票在亏损当中,可耐心等待回调。

3、其他的生活理财

譬如平时生活中有很多的理财学问,比如尽量避免资金的闲置、复利投资,以及常见的投资技巧,还有股市的操作技巧等,这些多学习了解、跟专业人士交流,学习投资理财经验,肯定有助于更好的提升投资的成功率。此外小美的店铺,从销售来看,比如平时多搞一些促销活动、会员活动等,肯定可以帮助更多集聚人气,从而增加收入。

总的来说,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假如多理财,量力而行做投资的话,相信今后小美和其家庭的财富还会有更好的增值过程,而理财投资,则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