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创业月入5万 看北京奶茶一姐如何成功打拼

创业月入5万 看北京奶茶一姐如何成功打拼

和讯理财2015年01月29日10:38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北京的肖女士今年32岁,2006年从外地来京打工,开始是在奶茶店做小工。工作出色的肖女士后来逐渐做得风生水起。2009年,肖女士开始创业并拥有了自己的3家品牌奶茶店铺。

理财案例】

北京的肖女士今年32岁,2006年从外地来京打工,开始是在奶茶店做小工。工作出色的肖女士后来逐渐做得风生水起。2009年,肖女士开始创业并拥有了自己的3家品牌奶茶店铺。2012年,肖女士开始经营奶茶店连锁加盟。此后事业顺利发展,目前团队已达有10几人的规模,每月净利在5万元左右。由于个人也比较年轻,做事有魄力,因此肖女士也被员工成为“奶茶一姐”。肖女士自己做了老板,现在不止是生意,另外她还想做一些投资和理财。对此,她向某知名理财机构理财师做了咨询。经了解,肖女士的财务状况大致为:

年利润:60万(5万x12月=60万)

现有资金:银行储蓄260万,贵金属黄金20万,国债40万。

年支出:15万

房产:350万

【理财目标】

在现有的资金基础上,做一些投资和理财。

【理财建议】

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肖女士收入较高,每年有60万左右,另外支出也不算多,在15万左右,有较大的净资金剩余,并且没有负债,其财务状况是比较健康的。此前肖女士有一些投资,主要为黄金投资和国债,黄金在过去一年,行情不是很理想;而国债投资,收益则比较固定,并不高。对此,理财师建议肖女士在投资理财上最好再做一些调整。比如增加零散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一些高收益投资的比重,以及最后再做一些额外的理财。

1、增加零散类资金的使用

肖女士平时若有小额几千元或是大额的上万元零散资金,这部分资金可以先放置入余额宝进行投资增值。这笔资金包括了生活的备用金、商业的运营资金等,可以留30万左右。资金放置在余额宝投资,提高了使用效率,大约每年有4%左右的收益,还是挺不错的。

2、适当增加固定收益类的投资

肖女士目前有比较充裕的银行储蓄资产,而就银行储蓄来看,收益是比较低的。如银行活期,仅有0.35%的利息收益,以及一年期定存也仅是2.75%,作为投资其实并不适合。假如是配置一些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产品年收益率是10%起,10万元投入一年期满本息收益11万;50万元投入,则有11%的收益,一年期满是55.5万收益,收益属于比较高了。理财师认为,配置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对广大中高收入人群也是比较适合的。总而言之,降低低收益的银行储蓄形式的资产,转为配置较高收益的资产,应是理财的黄金原则之一。

3、额外的理财

此前,肖女士有一份20万的应收账款,理财师认为,这部分账款如果收不回来的话,可以考虑在民间“二级市场”进行适当的转让或抵押等,换取更多的资金流动性。

4、合理避税

目前肖女士有自己的团队,各方面都需要一定的开销。除了投资赚钱以外,省钱也是理财的绝妙途径。如合理的规划公司、注册公司、合理的规避税务等,这方面建议找专业的第三方理财机构提供类似的咨询投资服务。

总体上,理财师认为,假如“奶茶一姐”肖女士按建议的方式配置资产的话,相信“一姐”未来的财富以及事业经营还会棒。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