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吕克·贝松率评委团亮相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吕克·贝松率评委团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11:2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将举行“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以及“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等百余项活动。

新华社记者赵琬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6日晚,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群星璀璨。吕克·贝松、阿诺德·施瓦辛格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电影人汇聚一堂,庆祝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早在2000年,我作为特奥形象大使来中国时就注意到中国电影业的崛起。如今很高兴看到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7月我将带着新片《终结者》再来北京。”美国电影演员阿诺德·施瓦辛格在致辞中说。

开幕式上,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法国电影导演吕克·贝松率领包括陈可辛、周迅在内的7人评委团亮相。他们将在未来的一周内,从入围的《智取威虎山》《狼图腾》《十日谈》《赤道》等15部影片中评选出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在内的各项“天坛奖”。

在此前举行的红毯仪式上,唐季礼、冯小刚、六小龄童、何炅、苏有朋、金基德、费尔南多·梅里尔斯等中外知名影人盛装亮相。梅派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也带领各流派京剧名家荣耀登场,为本届电影节的“京剧电影”环节添彩。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将举行“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以及“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等百余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