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吸引国际展商140家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吸引国际展商140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1:0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本届电影市场共吸引注册展商275家,展商来自电影创作、制作、发行、经纪、营销、宣传等全产业链,并辐射到金融、出版、广告、法律咨询等多个相关领域。”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卞建国说。

新华社记者刘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行,“大市场”理念成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中之重,届时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注册展商将汇聚于此进行展示、推介、交易和交流。

“本届电影市场共吸引注册展商275家,展商来自电影创作、制作、发行、经纪、营销、宣传等全产业链,并辐射到金融、出版、广告、法律咨询等多个相关领域。”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卞建国说。

北京国际电影节立足国情,以“版权交易”为基础,围绕“制片中心制”,覆盖电影全产业链,将制片需求与电影产业链各个要素点上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充分对接,打造了中国首个电影要素交易平台。为支撑电影要素市场的长足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还打造了“项目创投交易平台”。

“本年度项目创投版块共征集项目455个,连续两年增长超过100%。”卞建国说。

近年来,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北京国际电影节被看成是“华语青年电影人才孵化器”,在这里经过甄选的优秀电影项目将与电影产业链要素进行充分对接,最终孵化出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电影作品。

3年来年轻的北京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已经迅速孵化出了《我的特工爷爷》《喊山》《七十七天》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本届入围的10个项目涵盖了爱情、灾难、科幻、惊悚、悬疑、喜剧、剧情等多种类型,将最终角逐电影市场常设奖和国际合作奖。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部部长陈彩云介绍,将从行业实际需求出发,为前来参展参观的全球影人呈现近40场活动,如将与美国电影协会深度合作举办“好莱坞电影大师班”,邀约全球知名电影制作人,通过产业论坛、大师培训、项目路演等形式,剖析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