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男子遭黑车司机算计 800元真币被换成假币

男子遭黑车司机算计 800元真币被换成假币

现代快报网2015年02月27日19: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男子乘上一辆黑车,付费时却遭遇算计,司机以钞票太新为由一再要求调换,结果9张百元大钞被换成8张假币,这个司机不但车黑,连良心也是黑的。

男子乘上一辆黑车,说好的车费没变,但是付费时却遭遇算计,司机以钞票太新为由,一再要求调换,结果9张百元大钞被换成8张假币,这个司机不但车黑,连良心也是黑的。

2月8日晚上10点半左右,外来务工男子俞某从陕西老家探亲回吴江,乘车到达苏州火车站后,在出站时遇到一名20来岁体型偏瘦的男子,问他到哪里去?俞某回答去吴江柳胥小街,男子忽悠说这么晚了已经没有交通工具了,他有轿车可以帮助搭载送人。俞某本是个马虎的人,为贪图方便就答应了,两人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80元车费成交。之后,俞某坐在轿车后排,一路无事到了目的地,可是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轿车停在柳胥小街路口后,俞某掏出皮夹子,取了一张百元大钞递给司机,对方拿在手里端详一番却说钞票太新,要他换张旧一点的。俞某有点纳闷,嘴上不说还是换了一张,对方接过去看了还说太新,就这样连换了四五次。俞某有点不耐烦了,索性把皮夹子给司机,说里面有1000元你随便挑吧。等到司机把皮夹子还过来,他也只是点了数,拿了找的零钱下车回家。

第二天,俞某到商店买东西,取出百元人民币付钱时营业员告知是假的,他接连换了数张都是假的,最后全部给对方看了,9张百元大钞只有一张真的,这才想到被黑车司机算计了。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调查取证,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为了你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远离黑车,选择正规交通工具出行。(李寅 韩小强)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