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马云为“售假”辩护 称不认证的属于“网货”

马云为“售假”辩护 称不认证的属于“网货”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04日16: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外媒称,2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和执行主席马云到香港,亲自为最近发生的淘宝“假货”事件辩护。

原标题《马云首度为淘宝"假货"事件辩护 称难以做到完美》

外媒称,2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和执行主席马云到香港,亲自为最近发生的淘宝“假货”事件辩护。马云在香港的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向年轻人发表演说,讲创业心得。之后针对国家工商总局批评淘宝网贩卖假货事件,马云首度作出公开回应。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马云表示:他对事件幷不感到沮丧,认为需要跟任何监管机构沟通,现在沟通进展顺利。“每个国家和地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麻烦,有了麻烦还得自己去解决,而不是继续抱怨。”

马云介绍,现在阿里巴巴有2000多名员工全职检查淘宝网是否卖假货。若有投诉便会立刻反馈。“淘宝网要处理12亿件商品,如果没有人投诉,很难发现。其实淘宝网没那么多假货,有一些商品是原创商品,没有官方认证,但不代表是假货,这个属于网货。”

2月2日曾经有报道指:淘宝网出现虚假的所谓香港苏文大学证书,包括副学士、学士及硕士,价格则由人民币100元至1000元不等。马云对此称不感到奇怪,淘宝网市场巨大,出现各种情况也正常。他说“我们很难做到完美,最重要是修正,他相信有关问题现在已有同事处理。”

马云强调,淘宝网会坚持对假货的监察制度。“去年把400多人送进监狱。尽管可能得罪很多人,但必须做下去。”

报道称,据传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正评估阿里巴巴上市文件是否和中国官方资料不符,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也受托调查阿里巴巴是否违反美国证交法。 面对可能引发的投资人集体诉讼,马云表示,已留意到相关情况,但阿里巴巴作为上市公司不怕被告,而且中国企业必须勇于面对问题,阿里巴巴会积极且透明地处理这次事件。马云还说,投资人提出集体诉讼不是坏事,反而能让西方更了解中国企业,让全球更了解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