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报:自称有助沟通 马云对美方起诉“不在乎”

英报:自称有助沟通 马云对美方起诉“不在乎”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04日16:4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外媒称, 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面对逆境摆出了满不在乎的姿态,他说美国律师事务所对这个中国电商集团的集体诉讼将有助于西方国家“更好地了解阿里巴巴”。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迎接阿里巴巴上市

外媒称, 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面对逆境摆出了满不在乎的姿态,他说美国律师事务所对这个中国电商集团的集体诉讼将有助于西方国家“更好地了解阿里巴巴”。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3日报道,2月2日晚上在香港发表演讲时,这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还提到了近期其公司与国家工商总局以及与美国监管机构之间的争吵。

马云在演讲中说:“我们正考虑如何与世界沟通。”他说:“我们不希望世界误认为我们不透明。我们不希望被误解,认为淘宝是一个卖假货的平台。”

美国的监管机构对阿里巴巴去年在美国进行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前是否误导投资者提出了质疑。

马云说,国家工商总局的批评并没有得到“某些政府官员”的支持。

阿里巴巴一再否认去年7月16日与国家工商总局的未公开会晤误导了投资者,这次会晤发生在公司9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两个月前。

国家工商总局说,它在会晤中提出了对阿里巴巴网络交易平台的违规活动的批评,其中包括充斥假冒商品。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