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比尔盖茨新研发使粪便变纯水 当众一饮而尽

比尔盖茨新研发使粪便变纯水 当众一饮而尽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08日09:2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从人类粪便变纯净的水,过程只需5分钟。比尔盖兹面对镜头,喝了一口“纯水”,微笑说“这是水!”

台媒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喝下一杯举世瞩目的水,这杯水是人类的粪便净化的。比尔盖茨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把大便变成能源和纯水,以帮助落后国家解决污染问题。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7日报道,比尔盖茨在社交媒体表示,全世界至少有20亿人用的厕所没有充足的卫生设施,造成排泄物污染了供应数百人饮用的水源,每年因水污染害死了70万儿童,及影响更多儿童的身心健康,若开发出安全又负担得起的方法处理人类粪便,就能让儿童幸免于难。

比尔盖茨直指,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Janicki生质能源公司,研发的“全能处理器”(Omniprocessor)就是此一问题的救星。

它的处理过程是──把人类粪便煮沸后,即分解成水蒸汽和干燥污物。干燥污物再经过高温燃烧,就能成为能源,为发电机供应电力,电力可以输送到需要的社区。污物燃烧产生的水经过过滤即变成纯水。

从人类粪便变纯净的水,过程只需5分钟。比尔盖茨面对镜头,喝了一口“纯水”,微笑说“这是水!”更在社交媒体写道,它的味道跟瓶装水一样好,在研究背后的原理后,“我会很开心每天喝,这很安全。”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预定今年在西非的塞内加尔首都达卡试行这项计划。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