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别嫉妒他人有钱 多记这些大佬们的财富之言

别嫉妒他人有钱 多记这些大佬们的财富之言

和讯理财2014年11月26日15:23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前段时间,有新闻媒体发布消息说,中国首富马云正在为钱多而烦恼,花钱比赚钱难多了。对此报道,有人投来嫉妒眼光“有钱别这样张扬吧”;也有人看到此消息,把这当作不断努力的动力,下定决心“我要加倍努力,也要成为有钱人,让别人羡慕我”。你是前者还是后者呢?

前段时间,有新闻媒体发布消息说,中国首富马云正在为钱多而烦恼,花钱比赚钱难多了。对此报道,有人投来嫉妒眼光“有钱别这样张扬吧”;也有人看到此消息,把这当作不断努力的动力,下定决心“我要加倍努力,也要成为有钱人,让别人羡慕我”。你是前者还是后者呢?

嫉妒,据心理专家解释,就是因别人胜过自己而产生的忌恨心理。简单地说,就是自己没有或得不到一些东西,就会嫉妒别人拥有的这些东西!对此,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嫉妒”又分为恶意和良性嫉妒两种:恶意嫉妒,会使人堕落,只会羡慕别人,不去努力,得过且过;而对那些持良性嫉妒心理的人,会把这当作提高自己的动力,因为只有表现更好,才能也被人羡慕。所以说别嫉妒他人有钱,不妨多记住有钱“大佬”们的财富之言:

马云——要想做富人,一个构成要素就是要不断地学习。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个人要有长远眼光和宽大胸怀,必须多跑多看,眼光是走出来的,胸怀是远游之后撑大的,舍得在自己脑袋上投资,换得开阔的眼界和独到的见解,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观点获得大客户认同。

巴菲特——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钱找人胜过人找钱,要懂得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

李嘉诚——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果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事业已有些小基础,那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例也渐渐提高。

比尔盖茨——好的习惯是一笔财富,一旦你拥有它,你就会受益终生。养成”立即行动“的习惯,你的人生将变得更有意义。

要知道,这些“大佬”们能拥有的现在如此巨额的财富,并不是靠嫉妒别人才获得的,而是靠自己勤奋努力,不断地学习,养成好的习惯,拥有长远的投资眼光,宽大的胸怀,才获得了今天的财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