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上海空姐月收入1.1万 如何投资补充开支

上海空姐月收入1.1万 如何投资补充开支

和讯网2014年12月17日10:53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Rose的工作是很令女孩子羡慕的工作。环境好,而且可以到处旅行,福利待遇都还不错。另外,从工作性质上来看,Rose的护肤保养等花费是必须的,因此,增加收入的方式还以投资理财为主。

 

理财案例】

Rose是上海人,本科学历,今年25岁,是一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空姐。身材好、颜值高,未婚。现在每月的工资加各种补贴,收入在1.1万左右,另有年终奖5万。Rose家庭条件不错,家在徐家汇有两套房子,目前是跟父母同住。

生活开支方面,Rose最大的花销是化妆品、护肤品、美容保养以及服饰,一般每个月要花7000元左右,生活方面开支是3000左右。银行存款目前是5万元。此外,父母方面给予较大资助,家庭的其中一套房子用于出租,租金每月收12000元,一半供给Rose使用。对此,Rose向嘉丰瑞德理财师咨询如何利用好父母给的一笔钱做一些投资,补充自己的开支等。

【财务分析】

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Rose的工作是很令女孩子羡慕的工作。环境好,而且可以到处旅行,福利待遇都还不错。另外,从工作性质上来看,Rose的护肤保养等花费是必须的,因此,增加收入的方式还以投资理财为主。

计算Rose收支情况大致为:

年收入:11000元x12月+5万+6000元x12月=25.4万

年支出:7000元x12月+3000元x12月=12万

银行存款:5万

年可支配收入:年收入-年支出=25.4万-12万=13.4万

【理财建议】

从财务上来看,Rose小姐属于比较典型的年轻人,可以说是月光族,但好在收入不错,家庭条件背景都也不错,因此也不需要特别的担心,只需要稍加理财不乱花钱便可。而对于投资理财,建议宜稳健型的操作为主较好,不必因过高的风险使自己可能面临窘迫,从而被动借钱应付日常的开支等。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Rose小姐目前可先预备出一部分的生活准备金,可先灵活的将自己的生活开支,工资剩余存入余额宝等投资工具,平时支出也大多可从里面走。这样,通过余额宝平均可获取4%左右的年化收益利息,比单纯的存放在银行要好一些。

其次,剩余的生活准备金部分,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Rose可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理财产品,获得较稳定的投资收益。相对来说比余额宝、银行定期存款获利都要高很多。将每月的零散资金收集后用作投资还是很划算的。

另外,根据Rose的情况,其实自己的假如想额外增加一些收入的话也未尝不可,比如发挥自己的工作便利优势做一些海外的代购、化妆品代购等,那样平时也可以小赚一笔。

其实总体来看,对于Rose小姐的理财,应该说更多的是培养一种对“金钱”的态度和情操,不乱花钱、理性的花钱,另外也培养一种投资生财的理财智慧,为未来组建家庭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