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一个投资者心愿:每年涨500点 2018年到5000点

一个投资者心愿:每年涨500点 2018年到5000点

证券日报2014年12月17日10:5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2007年的牛市是阶段性的,这很可怕。健康的牛市应该是长久的,逐步往上走的。如果今年年底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徘徊,每年有500点的上涨,那么2018年就能达到5000点,股票市场就会更有吸引力。” 昨日,在中信证券北三环中路营业部大厅进行股票交易的牛先生对正在进行现场采访的《证券日报》记者做出了上述表示。

 

“2007年的牛市是阶段性的,这很可怕。健康的牛市应该是长久的,逐步往上走的。如果今年年底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徘徊,每年有500点的上涨,那么2018年就能达到5000点,股票市场就会更有吸引力。” 昨日,在中信证券北三环中路营业部大厅进行股票交易的牛先生对正在进行现场采访的《证券日报》记者做出了上述表示。

近期股市震荡幅度加大,投资者心态与投资方式也悄然发生变化。牛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回换股,损失了40%以上。即便市值暂时损失很多,但对股票市场依然信心十足。这次股市回暖,不管是对投资者还是对监管层来说,都卯着一股劲,牛市终究会来,看好2015年行情。”

牛先生认为,“疯牛”表面很疯狂,对投资者实际伤害很大,一旦“疯牛”狂奔,不能遏制,不仅影响股票市场,也会影响整个中国经济。希望有一个健康长期的牛市,而不是昙花一现的牛市。

在同一营业厅,一位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股票市场像一头‘疯牛’,上证指数每天上涨百点左右,但我周围90%投资股票的朋友都没有赚到钱。近期,股市一直震荡调整,大盘指数有所回落,但很多人却有收益了。”

“尽管现在健康的牛市在逐步回归,但投资者从众心理严重,容易盲目追高,这头‘疯牛’不知何时会再度‘疯’起来。”王先生说。

“从办理开户的人数与市场交易热度来看,投资者对股市充满信心。”营业部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近期利好消息不断出炉,大量资金流入股市,这表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对监管层的信心正在增强。”

“今天我投资的股票只有一只没涨,其他的都涨了。”王先生说:“牛市刚刚开始,受政策刺激,股票市场涨跌很正常。”

正在办理业务的李女士表示:“近期大盘还在调整,很多专家建议投资者减仓,避免震荡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但这段时间周围的朋友就算满仓持股,踏空的也较少,大多都在上涨。即便是亏损的朋友,也对后市充满信心,因为目前牛市是健步上升,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