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土豪迪拜也曾“穷困潦倒”过 理财投资6大启示

土豪迪拜也曾“穷困潦倒”过 理财投资6大启示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12日10:4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水比油贵”的土豪迪拜因跑车、美女、黄金……给了国人无数财富的联想。不过,你知道吗,富得流油的土豪迪拜以前却是相当的穷困潦倒,在这里,带您来了解一下土豪们的过去,或许对个人理财投资有一定的启示。

“水比油贵”的土豪迪拜因跑车、美女、黄金……给了国人无数财富的联想。的确如此,当今迪拜,面积3885平方公里,仅占阿联酋总面积的5%,人口111多万,但人均GDP却高达46000美元,完爆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不过,你造吗,富得流油的土豪迪拜以前却是相当的穷困潦倒,在这里,带您来了解一下土豪们的过去,或许对个人理财投资有一定的启示:

1、穷困潦倒的过去

50多年前,迪拜还只是以打渔和珍珠出口为主业的村落。老酋长谢赫拉希德决定将城内的运河迪拜河加宽时,迪拜经济居然拮据到掏不出足够的钱,最后是几个本地商人拼拼凑凑,才使工程得以启动。

点评:很多人一开始即是穷,土豪迪拜过去也一样,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抱怨的。

2、土豪“人生”的第一桶金

迪拜于1966年发现石油,到1975年,石油经济占GDP的54%。迪拜十几年的石油出口的原始积累,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

点评:从没钱到有第一笔钱、第一桶金,很多投资者都是走这条道路。

3、“钱”都有少的一天

迪拜所处的阿联酋,其实石油储量也并非想象中那么高,在中东排名仅名列第五,低于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和科威特;而迪拜在7个阿联酋的酋长国中的石油储量也排在倒数,属于石油很少的,仅占阿联酋的5%,已近采完,目前迪拜的日产原油仅10万桶。因石油少,迪拜很早之前就开始转型。

点评:石油也会有少的一天,钱都会有少的一天,不坐吃山空,未雨绸缪早转型为妙。

4、投资获发展

迪拜离亚洲、欧洲都是最近,是中西地理位置的结合部位,利用区域优势,迪拜资金大力发展金融、贸易,并拓展自身环境,打造基建,成为中东金融、经济中心,并且海水淡化也大力发展,解决了“生存”的突出矛盾,获得了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条件。

点评:利用投资改善自身的基础,这对于投资来说,养一只稳健的“现金牛”也是很主要的,这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5、多元化分散风险

除石油外,金融、贸易、娱乐,多元经济帮组了迪拜的发展,从2000年开始,非石油经济已经占到迪拜GDP总量的90%。

点评:土豪迪拜极具危机意识和超前的投资意识,通过发展金融和投资、贸易、基建业、娱乐业的多元化发展,分散了单一经济垮台的风险。如股票投资,避免在一支股票、一个行业上倾注所有资金,一损俱损。

6、全球化资产配置

迪拜通过自己建立杰贝阿里港,成为全球十大最繁忙的货运港。此后,迪拜资金不断出击投资运营国外资产。凭借杰贝阿里港的运营经验,迪拜得以在全球经营60多个港口,获得持续、源源不断的丰厚收入。

点评:不局限于国内的,运用全球眼光,运作资本进行全球范围的资产配置、投资优质股权,用别人的产业赚钱。迪拜的上述经验或许对国内的个人投资者也很有启发,这也是正是目前国内的商业环境所欠缺的一面。

没想到吧,迪拜这个土豪也曾穷困潦倒过。故事的启示很明显,投资和理财是财富追求者的必经之路,而专业和智慧则是手段。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