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逆袭中的屌丝月入三万 如何还债换房

逆袭中的屌丝月入三万 如何还债换房

和讯理财2014年11月25日10:3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程先生是上海一家知名甲等医院的骨科医生,29岁的他刚博士毕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但是已经小有名气,也实施了不少次手术,都获得了成功,月入三万左右。程先生想要尽快改善家里的生活,但是工作不久的他又觉得压力很大,为此,他咨询了嘉丰瑞德的理财师,理财师免费为他做了财富体检。

程先生是上海一家知名甲等医院的骨科医生,29岁的他刚博士毕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但是已经小有名气,也实施了不少次手术,都获得了成功,月入三万左右。他的目标是当全国顶级的骨科大夫。程先生家境不算太好,医学博士过长的读书时间已经使程先生家欠下连本带利十万元的款,程先生父母都是残疾人,虽然住在市中心,却只能安在城隍庙附近的狭小院落里,和另外的十几口人共用一个小庭院。程先生想要尽快改善家里的生活,但是工作不久的他又觉得压力很大,为此,他咨询了嘉丰瑞德的理财师,理财师免费为他做了财富体检。分析如下:

  【理财目标】

  尽快还清所有的债务十万元,并且让父母离开此前拥挤的居住环境,买一套50平米左右的房子在他工作地宝山区附近。

  【财务分析】

  程先生属于事业上升阶段,可以预见将来的收入会很快上涨,但是债务是理财的第一杀手,在准备买房之前,我们必须首先把债务还掉。一套50平米左右的房子在宝山区不算市中心的地段大约为170万左右,首付大约需要出80万。程先生住单位的公寓,吃单位的食堂,基本上除去父母的生活费,一个月可以省到两万八左右。

  【理财建议】

  1.还钱是第一要务

  这一点对于没有女朋友、收入不低、也没有多余花销的程先生来说并不困难,只要省三个月就可以了。在还完所有的债务之后,就可以对自己进行合理的规划了。

  2.在半年后攒够钱购买有门槛限制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月定投对于程先生来说并不是最划算的。因为收益率普遍偏低。在三个月后程先生会有十万元左右的积蓄,如果投资嘉丰瑞德平台上的热销理财产品宜盛宝,十五个月后就有十一万元的本息,程先生可以攒够十万就购买宜盛宝,那么到次年,每隔三个月程先生都可以有十一万元的本息,宜盛宝不同的资金量收益率略有不同,建议到关键的金额(10万、50万、一百万)可以适当等一等,这样,不出两年,程先生就能付得起房子的首付了。

  3.在适当的时候给父母购买者信托

  程先生自己就是医生,深知病痛带来的痛苦,父母的残疾导致很多保险都把父母排除在保险条例以外。但是也有很多常规疾病是可以保的。另外,信托没有受益人的限制,可以在有足够的金额的时候将父母作为受益人购买。

  4.即使每个月都要还房贷,也要将剩下的资金做好理财

  对于程先生来说,买房是必须的,那么就要在此之余一样要做好理财的工作。尽量在银行里只留一个月左右的生活费。其余的钱可以投资月定投或是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