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外媒:一种WiFi不堪重负 将增添两种新标准

外媒:一种WiFi不堪重负 将增添两种新标准

参考消息网2014年09月15日15:15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这两项新标准应该到2016年就都会推出,使用它们的产品也大概会在同一时间面市。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9月11日刊发题为《互联网正令单一一种Wi-Fi不堪重负》的报道称,无线保真网络(Wi-Fi)——只有在它出问题时人们才会注意到它——正面临一个重要时刻。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宣布新iPhone将能使用Wi-Fi来拨打电话,在电话信号覆盖不好的地方这一功能会很有用。次日,美国移动电信公司也宣布,它所销售的所有新智能手机都将能够用Wi-Fi打电话。

自20世纪90年代迈出试探性的第一步以来,Wi-Fi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这些年来,数据的无线传输速度提高了逾千倍。它现在覆盖大学、星巴克咖啡店,乃至整个城市。但它需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发展。

1999年,一些大型技术公司联合组建了无线以太网兼容联盟。一年后,在与一家品牌企业共同创造了Wi-Fi一词后,该组织将名字改成了更为好记的“无线保真网络联盟”。

Wi-Fi利用2.4吉赫和5吉赫两种频率的无线电波工作。家庭用的无线路由器使用的就是其中的一种或两种。由于频率相对较高,这意味着它们能够传输大量信息,但它们的覆盖范围有限。频率越低,覆盖范围也就越大,但质量越差,也就是说传输速度越慢。

报道称,目前,无线保真网络联盟正致力于开发两项新标准——一项的覆盖范围大得多,一项则小得多。它们都不会替代现有的Wi-Fi。该联盟的想法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Wi-Fi越来越普及,该技术必须与时俱进。运行频率为60吉赫的WiGig将能达到极快的速度。但它的覆盖范围将很小,无法穿墙。另一种标准被称作IEEE 802.11ah,运行频率为900兆赫,能覆盖很大区域,但速度很慢。

无线保真网络联盟技术副总裁格雷格·恩尼斯说,他认为频率低、覆盖范围大的Wi-Fi可用于传感器数据和物联网的工业应用。随着世界正越来越多地被传感器覆盖,传输速率低、范围大的互联网覆盖将有助于对产生的数据进行收集和集中。恩尼斯说,一种用途可能是在农业领域,农民可以利用反馈到电脑的传感器监控土壤温度和湿度等。

WiGig是为室内使用而设计的。它的覆盖范围小意味着它不能延伸到一个房间以外。但它的高数据传输速度指明了它的用途,恩尼斯说:“它现实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室内娱乐。”这可能包括将电影传送到非智能电视机或者Wi-Fi音箱等周边设备。

恩尼斯说,这两项新标准应该到2016年就都会推出,使用它们的产品也大概会在同一时间面市。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