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理财时代“剩女”如何变“胜女”

理财时代“剩女”如何变“胜女”

大河网-大河报2014年07月21日15:4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作为一名大龄未婚女青年,生活中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压力的。但是如果能精打细算,以实现财务自由为目标,积极面对生活,通过尽早规划、控制消费、未雨绸缪、理财规划,“剩女”也可以过上“胜女”令人羡慕的精致生活

 作为一名大龄未婚女青年,生活中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压力的。但是如果能精打细算,以实现财务自由为目标,积极面对生活,通过尽早规划、控制消费、未雨绸缪、理财规划,“剩女”也可以过上“胜女”令人羡慕的精致生活。

“郑漂”:希望更多依靠投资来生活

李云29岁,和母亲现居郑州。收入嘛,不算高,但负担自己和妈妈的日常开支没有问题。今年还携母国内国外各旅游了一趟。自我感觉幸福指数还算可以。目前仍是小职员一名。虽然几乎每年都有些许涨薪,但未来薪水提升非常有限。

●她的财务状况:

积蓄:自己省吃俭用存下20多万,还有母亲的30多万,也可支配。

开支:

2013年的第一笔大额开支:

回老家某三线城市买下套房子,62万。首付将近30万,贷款32万。每月要还接近5000元。准备如果可能的话五年内还完所有贷款。

2013年的第二笔大额开支:

年初和年终各旅行一次。支出大概17000元左右。2013年的第三笔大额开支:

姐姐和弟弟分别借钱,为此共支出了13000元。2013年第四笔大额开支:

为父亲换了一座墓地,花了3万元。

●理财:

货基是最主要的配置:

买货基已经两年多了,之前几乎所有的钱都放在货基里。余额宝火起来之后,发现身边所有人都开始买余额宝。就开始开拓其他的理财渠道。

开始试水P2P:

风险承受力比较低,还是青睐低风险的产品,比较喜欢平台的理财计划,现在投着宜人贷的宜定盈,准备周一买一份人人贷的优选理财。不打算在P2P上投入太多,暂时投几万块试水吧。

股票几乎已经放弃:

这两年亏了50%多,足有几千块。毅然放弃。还有一千多元套在里面没割出来,暂时未理会。觉得自己还是非常不适合股票的,对分析无爱,纯赌徒心态。

●其他:

妈妈自己的钱买了国债和定存,现在后悔中,收益低,流动性又差。

●未来的规划:

想五年之内还完贷款,回乡定居。妈妈年纪越来越大。也不适应在大城市的生活。买房的城市离老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妈妈将来来往会非常方便。

目前从事的工作和经济沾边。回乡之后想找一份与经济相关的工作。不能再做网络,家乡网络公司很少。有也多是技术类的。目前在预习会计资格证,想明年把资格证和初级证先考下来。

重新配置资产投资:交完首付后,手上还有20多万。虽然和妈妈身体都挺健康,但还是要留下至少50%放在贷基里,以备突发事件。

其他的50%准备多寻找其他理财产品,希望每年的投资总体收益最后能达到10%左右。

继续开源节流,按照目前的收入和还贷计划,薪水和福利不变的情况下,除了还贷之外每年还可以积蓄五六万元。将继续循环投资理财,代价就是周末几乎全是单休,不过反正休息时间过得也比较枯燥,基本就是上网+陪妈妈进行一些中老年活动。

希望五年内能够涨薪成功,离郑前争取一个高一级的职位,回乡之后,竞争力也能大一些。

长期来说,希望能早一点更多依靠投资来生活。当然从理财到生活到工作规划上来看,都是个十足的保守者,估计会一直工作到退休吧。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