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泰坦尼克”最后一封家书拍得20万美元

“泰坦尼克”最后一封家书拍得20万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4年04月30日09:13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泰坦尼克”号幸存者在邮轮上写就的最后一封家书在英国拍卖,以11.9万英镑(约合20万美元)成交。1912年,埃丝特·哈特和七岁的女儿爱娃在“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沉没之前写下了这封家书。拍卖行还说,这是人们所知的唯一写于1912年4月14日(星期日)该船与冰山相撞当天的信。家书收信人是埃丝特的母亲,她住在伦敦东部。家书写在“泰坦尼克”号提供的正式文具上,抬头有“搭乘‘泰坦尼克’号”字样、时间是“星期日下午”。

已知最后一封写自“泰坦尼克”号上的家书

已知最后一封写自“泰坦尼克”号上的家书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泰坦尼克”号幸存者在邮轮上写就的最后一封家书在英国拍卖,以11.9万英镑(约合20万美元)成交。

1912年,埃丝特·哈特和七岁的女儿爱娃在“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沉没之前写下了这封家书。

家书之所以能够保留下来,是因为埃丝特的丈夫把它装在外衣口袋中,后来把外衣脱下来给埃丝特取暖。埃丝特的丈夫和“泰坦尼克”号上其他1500人一起丧生。

拍卖行说,26日成交的这封家书被一位匿名人士买走,价格创下与“泰坦尼克”有关信件的新高,此前最高价是9.4万英镑。

拍卖行还说,这是人们所知的唯一写于1912年4月14日(星期日)该船与冰山相撞当天的信。家书收信人是埃丝特的母亲,她住在伦敦东部。家书写在“泰坦尼克”号提供的正式文具上,抬头有“搭乘‘泰坦尼克’号”字样、时间是“星期日下午”。

信中还提到了“泰坦尼克”号的稳定性。据说“泰坦尼克”号非常平稳,但是埃丝特写道:“对我来说,晃得足够了。”信中接着写道,“啊,水手说了,迄今为止旅程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