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泰坦尼克“复活”?!

泰坦尼克“复活”?!

现代快报2012年05月02日10:51分类:尚品 奢侈品

核心提示:一部3D版《泰坦尼克号》,掀起了所有人15年前的回忆,更激发了人们曾经寄予这艘游轮的世纪之梦。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出发驶往纽约,满载着全世界的目光,却沉没在冰冷的大西洋里;2012年4月30日,在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之际,澳大利亚亿万富翁克莱夫·帕尔默宣布,他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金陵船厂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建造高科技的当代“泰坦尼克”。这艘21世纪版的泰坦尼克号预计4年后即2016年就能开始处女航,从英国驶往北美。

金陵船厂有些“措手不及”

全球的“泰坦尼克迷”还没有从3D版影片中回过神来,一个消息再次刺激了他们的大脑——“泰坦尼克”即将复活!给他们带来这一消息的,是澳大利亚亿万富豪克莱夫·帕尔默。前天,他通过电邮发表声明称,他已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金陵船厂达成协议,计划合作建造一批世界一流的豪华游轮,其中就包括21世纪版的“泰坦尼克号”。

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全世界的关注。不过,这一消息目前是帕尔默单方面宣布的,这让制造方金陵船厂多少有些“措手不及”。

昨天上午,快报记者从金陵船厂了解到,从前天开始,他们就接到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采访电话,因为恰逢五一小长假,相关负责人并不在公司,值班人员对于具体信息并不了解。不过,他们坦言,这对于提升企业乃至南京的形象,都是一件好事。

“节假期间,暂没有人能对这件事情给一个确切的介绍。”金陵船厂厂办值班人员解释,“厂里面对于这件事情应该还在商议中,最终结果还得等到工作日,领导们商量之后我们才会知道。”另一位值班人员则表示,他还是在前天的华盛顿邮报上看见这则消息,甚至还有国外同行致电祝贺他们,签下了这样一个大工程。

澳方已来宁商讨合约细节

下午,快报记者再次与金陵船厂厂办的相关人士取得联系。他向记者确认,金陵船厂确实在与澳方的船东就泰坦尼克号的复制问题进行洽谈,不过,“最终的协议还没有签订。”同时,他还透露,就在昨天,澳方船东派出的两位代表,于中午抵达南京,为泰坦尼克号的复制工程作进一步接洽。

据悉,两位代表将对金陵船厂作更多的了解。而此前,双方曾有过多轮的沟通,已达成了较为明确的合作意向,但投资金额等细节都还没有敲定。相信全世界的“泰坦尼克迷”都期待着好消息能早日敲定。

不但有高科技还要有内涵

显然,泰坦尼克号的外形可以重塑,内涵能否找回却是个不小的挑战。金陵船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媒体采访中,帕尔默先生也提到他将联合历史学家等专业人士一起,这不仅仅是个造船的问题,泰坦尼克号是有其文化内涵的。”该负责人称,他自己也做出了一点猜测,“我猜帕尔默先生应该是个泰坦尼克迷,有关泰坦尼克号的徽章都已经制作好了。”

帕尔默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1世纪版的泰坦尼克号将和原版一样豪华,不同的是,它将拥有新世纪的顶尖技术、最新的导航和安全系统。他还说,建造这艘豪华游轮也是为了向100年前的泰坦尼克号致敬。据帕尔默先生称,这艘21世纪版的“泰坦尼克”号预计将于2016年开始处女航,从英国驶往北美。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