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国人管“闲事” 力劝中国人丢弃筷子用刀叉

英国人管“闲事” 力劝中国人丢弃筷子用刀叉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5日15:27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英媒称如今在中国,每天要砍伐2千万棵成年树来满足整个国家对一次性筷子的需求。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木材进口国,甚至开始从美国进口筷子。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在14亿中国人每年使用的一次性筷子达到800亿双后,中国承认自己的森林已不能提供足够木材去支撑筷子行业。筷子和刀叉孰优孰劣已经争论了几个世纪,如今该下定论了,中国必须丢弃筷子改用刀叉。

如今在中国,每天要砍伐2千万棵成年树来满足整个国家对一次性筷子的需求。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木材进口国,甚至开始从美国进口筷子。

以下是《每日电讯报》网站上的网友评论:

★ 有点眼光的人是不是都能发现回收筷子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营生,也许可以赚个几亿英镑。

★ 我猜宜家里面那些廉价的木头相框也加剧了这一问题。

★ 很多食物都是用筷子夹更方便些,豆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很多西方的沙拉食材也是用筷子更方便。关于一次性筷子的辩论在中国已经持续多年了。解决方便并不是弃用筷子改用西方的刀叉,而是使用高质量的可以反复使用的材料来制造筷子。

★ 我们的用餐习惯和穿衣习惯一样,都是从法国人那里学来的。

★ 我去过中国很多次,用了很多塑料筷子。

★ 筷子现在已经有很多材质了,有塑料、竹子和其他可循环利用的材料,金属制的筷子和刀叉餐具一样可以反复使用,为什么这一点文中根本没有提及?这篇文章的标题可能很有耸动效果,但根本没有做足够的调查。

★ 在一只手就够用的情况下为什么要用两只手呢。而且中国的食物都是已经切好的,筷子的作用是把食物送到口中。这种用餐方式非常为生而且这还是锻炼自己手指灵活性的好方法。

★ 塑料筷子比木头筷子要更卫生,塑料筷子可以洗得更干净,还可以再利用。

★ 不锈钢筷子怎么样?我已经用了好几年,觉得比木头筷子好。

★ 我喜欢用筷子,我可以一只手吃饭,然后用另一只手做其他的事情。可以反复使用的筷子似乎是中国和西方都应该采纳的。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