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苏宁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

苏宁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

现代快报2012年09月26日11:54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9月25日,苏宁在南京宣布,以6600万美元收购国内最大的母婴类网站——红孩子企业公司,全面升级苏宁易购母婴、化妆品的运营。

昨日,苏宁在南京宣布,以6600万美元收购国内最大的母婴类网站——红孩子企业公司,全面升级苏宁易购母婴、化妆品的运营。据了解,这是苏宁在电商领域的首次并购,对苏宁“超电器化”经营和苏宁易购品类拓展、规模提升有重要意义。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还表示,苏宁收购红孩子也是为了引领行业整合、理性发展,让电商行业最终回归零售本质。“收购完成后,红孩子的品牌与运营仍将保持相对独立,但在物流配送方面将与苏宁现有网络进行整合。”

苏宁6600万美元并购红孩子 可缓解红孩子物流压力(图)

图片来源:腾讯科技 

为何收购?拓展易购品类 加速“超电器化”经营

24日下午4时,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发布微博称,“尘埃落定,明天(25日)注定是震惊电商行业的一天,对行业是大事,对消费者是大事,对苏宁易购更是大事。”此微博一出,外界纷纷猜测,李斌所说的大事应与此前有所传闻的“苏宁收购红孩子”有关。

昨天下午,消息得到证实:苏宁拟出资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公司,承接该公司旗下“红孩子”及“缤购”两大品牌和公司的资产、业务。

据了解,红孩子成立于2004年,最早以直邮目录形式销售母婴产品,随后推出B2C网站,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母婴用品的电商企业。2011年红孩子又推出以化妆品、食品为主的女性网购品牌“缤购”。目前,红孩子已成为国内专业性最强的母婴和化妆品垂直电商,年销售规模超过10亿元,注册会员达750多万。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从苏宁易购成立第一天起,就在关注行业变化,坚持并购发展与自主发展同步推进。“曾与业内多家各品类垂直电商进行了接触和沟通,之所以选择红孩子,原因归结为三点:红孩子在业界有很好的口碑、苏宁与红孩子都有着相同的零售背景和理念、并购红孩子能为苏宁易购‘批量’引进电商人才,加速苏宁易购团队的建设。”

对于6600万美元的收购价,苏宁电器副总裁任峻称,这个价格是参考了互联网行业的估值标准。“互联网行业一般用市销率这个概念来估价,红孩子10亿元的销售规模,6600万美元对应的市销率不到0.5倍。”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