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汉代玉凳2.0版标1880万

汉代玉凳2.0版标1880万

现代快报2012年05月23日09:37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徐州展厅一套来自邳州的名为“龙凤纹黄玉桌凳七组件”的作品惊艳亮相。3天展出期间,该作品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此次展出的作品定价为1880万元。

5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办。来自江苏邳州的参展商展出的——“龙凤纹黄玉桌凳七组件”一经亮相,立即引发关注。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此前备受争议的“汉代玉凳”的姐妹版。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赶赴江苏邳州调查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作品定价为1880万元,是由10多位技师耗时5年雕琢而成。业内人士称,该作品在工艺水平、沁色、包浆等方面,堪比去年拍出的“汉代玉凳”,甚至还有超越。更让人意外的是,该作品疑与“汉代玉凳”出自同一人之手。

耗费3吨黄玉,参展商称定价不算贵

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徐州展厅一套来自邳州的名为“龙凤纹黄玉桌凳七组件”的作品惊艳亮相。3天展出期间,该作品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昨天,刚刚从深圳返回邳州的邳州宝石玉器城董事长董夫暖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文博会,邳州市是组团参加的,有12件作品亮相,主要有玉香炉、貔貅等。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邳州艺人制作的“龙凤纹黄玉桌凳七组件”,该作品用了3吨和田黄玉原料,经过10多位技师耗时5年精雕细琢而成。这套龙凤桌凳定价1880万元。

“这件作品除了一个龙凤纹黄玉桌子外,还有6只凳子,总重量在400斤左右。”董夫暖说,该作品是首次亮相,无论是材质还是工艺水平,都超过了此前被媒体广泛关注的“天价汉代玉凳”。作品是用黄玉雕琢而成,2005年的时候,制作者购买了3吨黄玉作为原料,当时材料成本就高达600多万元。购买了材料后,制作周期长达5年。“定价1880万元,并不算高!”

与天价“汉代玉凳”工艺基本一致

2011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汉代青黄玉龙凤纹化妆台(含坐凳)”以1.8亿元起拍,最终以2.2亿元成交,成为当年拍卖市场的“最贵玉器”。

今年2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件被舆论炒得沸沸扬扬,并被专家鉴定为“汉代玉凳”的拍卖品,竟是出自江苏邳州玉器商的手笔。自称是玉凳制造者的邳州商人赵昌虎说,该“汉代玉凳”是他制造的,“是一件仿古工艺品,后来流通进入市场后,专家非要鉴定是汉代的,我也没有办法。”

直到现在,关于“汉代玉凳”的身世之谜,依然存在争议。昨天,邳州玉器行业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本人曾在邳州宝石玉器城亲眼看到过那件天价“汉代玉凳”作品,但是不是北京某拍卖行拍出的那件,单凭图片不敢断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在深圳文博会展出的这套玉桌凳,和“汉代玉凳”的工艺基本是一致的,可谓是“汉代玉凳”的姐妹版。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