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3D泰坦尼克号再创票房奇迹

3D泰坦尼克号再创票房奇迹

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19:04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北京4月17日电(白瀛 李异馨)来自出品方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消息,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立体版《泰坦尼克号》自10日在我国上映以来,前三天票房近1.8亿元,截至15日已取得约4.25亿元票房,远超当年3.6亿元的中国总票房。

14年过去了,是什么让观众依然对该片情有独钟,从而再创票房新高?

集体记忆引怀旧热潮

“14年前,那个陪你看这部电影的人,是否还在你身边?2012你将牵着谁的手一起重温经典?”《泰坦尼克号》立体版的宣传语,瞬间击中观众的怀旧情怀。

1997年《泰坦尼克号》在国内首映,“70末”和“80初”的一代人当时正值豆蔻年华,是这部爱情巨作的主要观影群体。14年过去了,这些曾经的少年大多已成家立业,而今再看立体版《泰坦尼克号》,青春的记忆引发了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全场满座!全场哭声!3D很浮云,但是主题曲一响起来就泪水开始在眼眶打转,我的美少年,我的大船,我的铁达尼,我的十五年,我的泪水,青春,和爱情!”豆瓣中有观众发出如此感慨。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表示,相对于美国观众而言,《泰坦尼克号》对中国观众具有更深的影响。当年《泰坦尼克号》进入中国电影市场的时候,是中国电影市场刚开始大量引进如此大规模、大制作的电影,可谓给观众的心理带来了强有力的冲击,因此它在国人之中拥有很强的集体记忆,能够引起共鸣。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