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毕加索早期名作英国待拍

毕加索早期名作英国待拍

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08:15分类:收藏

新华08网电 佳士得拍卖行5日称,将在英国伦敦拍卖西班牙画家巴勃罗·毕加索的名画《儿童与鸽子》,估价5000万英镑(约合7900万美元)。

按佳士得的说法,收藏这幅名画的威尔士阿伯康韦家族已委托这家拍卖行寻找买家。

《儿童与鸽子》描绘儿童手捧鸽子站在彩球边的场景,上世纪70年代开始向公众展出。这幅名画是毕加索1901年在巴黎创作的作品,当时他仅19岁。

名画待拍的消息引发争议。一些英国人认为,如果这幅著名画作被外国买家购得,将是英国文化艺术界的损失。英格兰艺术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发起主题为“是否允许将重要艺术作品卖到境外”的讨论。

不过,由于国内美术馆或收藏机构没有足够资金,《儿童与鸽子》一旦付诸拍卖,留在英国的可能性不大。

鸽子是毕加索画作的重要主题。据称,毕加索童年时代生活在西班牙城市马拉加,成百上千的鸽子在他家窗外广场梧桐树上筑巢安家,自然成为他的写生对象。

毕加索在1950年波兰华沙世界和平大会上创作过一只衔着橄榄枝的飞鸽形象,此后成为代表世界和平的图案。(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