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美食圣经米其林红色指南拍卖价格创世界纪录

美食圣经米其林红色指南拍卖价格创世界纪录

新华08网2012年07月24日10:06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8网巴黎7月23日电(记者李明 报道员夏国涵)一本1900年出版的《米其林红色指南》21日在法国中部城市鲁瓦亚市举行的拍卖会上以1.5万欧元(约合11.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此类书籍拍卖价格的世界纪录。

法国媒体23日报道,这本《米其林红色指南》被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私人收藏家拍得,加上附加费用,这本旧书总成交价格高达1.8万欧元(约合13.9万元人民币)。

此前,《米其林红色指南》的拍卖纪录2002年由里昂一家餐厅创下。这家名为“圆亭”的餐厅以1.25万欧元(约合9.7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一本同一版本的《米其林红色指南》。

《米其林指南》诞生于1900年的巴黎万国博览会,是法国知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出版的美食旅游指南书籍的总称,其中红色指南已逐渐成为全球餐饮业的权威指南,被众多美食爱好者奉为“美食圣经”,而绿色指南主要介绍各地旅游景点,为人们提供旅行参考。

由于两次世界大战,1900至2000年出版的《米其林红色指南》完整套装全球仅存90套,1900年出版的《米其林指南》全球仅存30余本,是米其林指南收藏者眼中炙手可热的珍品。(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