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纽约最老画廊沉浮录(4)

纽约最老画廊沉浮录(4)

新华08网2012年02月17日10:42分类:收藏

由盛转衰的种子

迈克病逝后,画廊在其子辈和孙辈手中经营多年,直至1971年由商界巨擘阿尔芒·哈默购入。业内人士认为,迈克孙辈罗兰·巴莱于1976年离开管理层,标志着诺德勒家族的影子彻底淡出画廊,百年老店也由此埋下了由盛转衰的种子。

从根深叶茂到骤然颓败,外界难以探明其中真相。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售假风波只是压倒诺德勒画廊的最后一根稻草。管理不善、装潢铺陈,加之近年来一连串人事变故,都让外界对画廊的命运心存忧虑。

和纽约不少画廊一样,这家堪称“当代艺术旗舰”的画廊也在2008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之中受到重创。2009年年末,在老掌门弗里曼辞职两个月后,诺德勒画廊不得不将其拥有了41年、位于曼哈顿上东区的一座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老建筑挂牌出售,标价5950万美元。2011年2月,这座地标式建筑最终以近乎半价的3100万美元成交。

无论真正肇因如何,画廊玻璃门内,如今只张贴着一纸简书——“画廊关闭”,诉说着它前途未卜的命运。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