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细数八大除夕夜最挣钱行业

细数八大除夕夜最挣钱行业

新华08网2012年01月23日12:2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据北京市商务委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月22日全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9.9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百货商场销售3.5亿元,增长14%;超市企业销售3.3亿元,增长19%。虽然大部分企业单位在除夕夜都已经休假了,但有些行业仍然“日进斗金”,我们盘点一下除夕夜最挣钱的行业。

新华08网1月23日讯 除夕夜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了,绝大部分家庭都团聚在一起,共同度过新春佳节。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虽然大部分企业单位都已经休假了,但有些行业仍然“日进斗金”,我们盘点一下除夕夜最挣钱的行业。

NO1:通信业

拜年是中国人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习俗,随着科技发展,拜年越来越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尤其是手机的短信拜年,经济实惠,成为了中国人拜年的一种重要方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09年除夕当天,中国移动短信业务量高达46亿条,彩信计费量1.5亿条;2010年,仅北京移动的短信发送量就达到约6.8亿条;而2011年,上海移动的短信发送量更是超过9亿条,其中晚上7点到8点的最高峰值达每小时上亿条。

全国手机用户数量在2010年是7亿多,而2011年已经超过9亿,且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大大增加。按这个趋势,除夕夜全国短信发送量破百亿也不是没有可能,彩信的数量也肯定会大大增加。当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肯定赚得盘满钵满。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