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消费观察:龙概念贺岁 旅游价格贵(4)

消费观察:龙概念贺岁 旅游价格贵(4)

新华08网2012年01月19日22:31分类:娱乐 社会

传统年货少不了 食用油选购技巧和储存方法 

龙年春节将至,超市里的年货“一条街”早已开市。食用油是传统年货之一,食品安全又是百姓的热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近期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

传统年货少不了 食用油选购技巧和储存方法

小贴士:食用油选购技巧和储存方法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用食用油时应注意:颜色越浅越好,透明度越高越好,没有沉淀物,一般保持期为一年。变质的油绝对不能食用,炒菜时油温不要太高,冒烟时才下佐料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反复煎炸过的油不要用,因为里面的有害物质严重超标。

食用油贮存方面,专家总结称,食用油有“四怕”:一怕阳光,二怕高温,三怕接触空气,四怕进水。贮存不当或超过保质期的油,容易造成过氧化值超标(俗称哈喇),产生致癌物质。

春节消费人气榜
查看结果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港澳游: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选择港澳作为出行的目的地。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