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龙票”销售火爆 邮票理财须谨慎

“龙票”销售火爆 邮票理财须谨慎

新华08网2012年01月08日16:02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专家认为,邮票,尤其是生肖邮票的收藏价值不言而喻,但作为投资产品,还需要投资者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贸然“试水”需提高风险意识。

新华08网上海1月8日电(叶健)1月5日是“龙票”发售首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张“龙票”比春运火车票还“紧俏”,“龙票”不仅一早就销售一空,价格也高开高走。

不少消费者不仅看中了邮票的收藏价值,也动起了“炒邮票”的脑筋。专家认为,邮票,尤其是生肖邮票的收藏价值不言而喻,但作为投资产品,还需要投资者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贸然“试水”需提高风险意识。

《壬辰年》邮票金砖  图片来源:中国集邮信息网

“龙票”销售火爆 邮市高开而走

“龙票是5日早上六点半开始销售的,我4点到莘庄邮局去排队没买到,后来又开车10多公里赶到徐汇邮政支局排队,还是没买到”。这是上海集邮爱好者陈先生的亲身经历。

陈芝琴在上海市徐汇邮政支局综合柜台工作了15年,她对记者说,今年买生肖邮票的人相比往年更多,“以前生肖邮票发行当天,很多人是凌晨去邮政局门口排队等候,去年是头一天晚上8点开始排队,今年人更多了,4日早上10点就有人开始排队,当天傍晚我们下班时就已经有50多个人在排队了。”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