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美丽背后的责任”世界小姐张梓琳的慈善之路

“美丽背后的责任”世界小姐张梓琳的慈善之路

2010年11月19日11:22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周宁)修长的双腿、飘逸的长发、说话时带着灿烂微笑……18日晚,由世界小姐张梓琳主持的一场“学术慈善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这位57年来首次荣膺“世姐”的中国女性,已记不清第几次参加慈善活动。

  张梓琳于2007年在海南三亚当选第57届“世界小姐”。此后,她在全球参与募集的善款超过3200万美元,是“世界小姐”历史上筹集善款最多的一位。

  学术慈善在慈善领域内是崭新概念。张梓琳这样介绍:“学术慈善首先提倡学术要以人为本、有慈悲之心;其次,提倡研究慈善,为政府决策、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依据;三是倡议学者将慈善之心通过日常化的率先垂范,教化给学生。”

  不只是学术慈善。这些年,张梓琳穿梭于2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慈善活动。在地震灾区、艾滋病医院、孤儿院、残疾儿童医院,她要么在帐篷小学为孩子们上课,要么和小朋友们做游戏,要么参加医学筹款活动,为各国贫困地区的人民建起了多所医疗所、救护站。

  “美不仅在外表,更要用爱心去温暖别人。”张梓琳说,“当看到襁褓中先天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婴儿挣扎时,当看到残疾儿童医院里的孤儿时,当看到深受心灵创伤的地震遇难者家属时,我被他们眼中的坚强和对生命的渴望所震撼,发誓一定尽全力帮帮他们。”

  其实,张梓琳与慈善结缘始于更早的时候。上中学时,她就曾用自己微薄的零用钱资助希望工程;大学毕业后,还曾多次资助北京宏志中学。

  “我曾经以为,慈善离我很遥远,那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家、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演艺界明星们的事儿。”张梓琳说,她后来发现,慈善就在自己身边,像当义工等力所能及的善举每个人都能做。

  当选“世界小姐”对张梓琳来说是骄傲、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很多其他的选美比赛不同,‘世姐’大赛以慈善为主。每当我戴着桂冠在世界各地走访时,人们在欢呼中都叫我MissChina(中国小姐),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时刻提醒我:我代表中国,别得意忘形,更别被鲜花和掌声冲昏头脑,美丽背后的责任才是‘世界小姐’的永恒主题。”(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