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0头中华白海豚栖息广西钦州三娘湾海域

今年7月,在广西钦州三娘湾海域生活的中华白海豚家族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经北京大学潘文石教授的北部湾中华白海豚研究保护团队确认,这头新出生的小海豚被命名为“小开开”。

在海上跟踪拍摄“小开开”两个多小时,每次看到它跃出海面,总是紧跟海豚妈妈一起快速游过,皮肤黝黑光滑。小海豚好多次穿过船底,嘴是张开的。

图片1.png

这是2021年10月27日,一只成年海豚在三娘湾海域觅食。(曾开宏摄)

图片2.png

图为新出生的中华白海豚“小开开”紧跟海豚妈妈一起在大海中畅游。(曾开宏摄)

图片3.png

2021年10月27日,游客在三娘湾海域观赏海豚。(曾开宏摄)

从2004年起,在潘文石教授的带领下,一批批科考研究人员主动来到三娘湾,长期从事中华白海豚的研究和保护。如今,这些被誉为“海上大熊猫”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断繁衍壮大,已约有300头。海豚栖息在这片洁净、美丽的海域。(曾开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